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魅力三山:一座现代化滨江新城正款款而来

芜湖楼市  2018-07-18 08:59

[摘要] “一江贯穿,两湖偎依,宜居三山。”今天,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滨江新城正朝我们款款走来。

“日有千人作揖,夜有万盏明灯”,三山自古繁华。

2006年2月份,芜湖落子三山,三山区应运而生。这方古老的热土,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十二年来,每一天,这里都发生着令人欣喜的变化;每一寸土地,都焕发着全新的活力。

“一江贯穿,两湖偎依,宜居三山。”今天,一座宜业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滨江新城正朝我们款款走来。

独特优势铸就魅力三山

为什么是三山?

十二年前,当芜湖市委市政府将坚毅的目光锁定三山时,很多人发出这样的疑问。作为芜湖全力打造的新兴城区和探索现代化管理的试验区,三山究竟有什么独特之处?

不可取代的区位优势!答案其实藏在地图里。

三山区濒临长江,区域轮廓呈东向飞行的蝴蝶状,地处马—芜—铜沿江经济带核心位置。它位于芜湖市城区西南部,与无为县隔江相望,东南隔漳河,与弋江区、芜湖县、南陵县,是芜湖直通皖南地区的门户。境内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高速流动提供了良好条件。

经过十二年的励精图治和快速建设,三山区的区位和交通优势已经变成了“肉眼可见”的现实,区域内立体交通已逐步呈现。对外,沪铜铁路、321省道穿境而过,沿江高速在境内设有入口,长江二桥连接东西,三山港通江达海……对内,主要交通干道已经形成,长江南路、五华山路、龙湖路、莲花湖路等一批主干道路相继建成通车,政务中心区“五纵四横”和开发区“五纵七横”路网基本形成。区内循环公交体系建成,多路公交车直通芜湖市区,而根据芜湖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轨道交通3号线(规划中)也将通往三山。

也正是由于自身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日益完善的城市功能建设,让三山区在芜湖城市建设和发展布局中占据更为重要的位置。根据《芜湖市空间规划(2016-2030年)》,芜湖城市中心将打造两江三城,即以长江、青弋江-漳河为界的江南城区、龙湖新城和江北新城,三山区正处于核心位置。

高起点的战略布局必将三山区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这一方热土,未来更令人充满期待。

现代化滨江新城款款走来

众所周知,三山区设立时,拟定的区域功能为:芜湖市优化城市结构的重要功能组团和产业发展后备基地。如今中联重机、格力电器、新兴铸管、恒安纸业、双汇食品、响水涧电站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为三山区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山区意识到,在工业化进程中,必须把两者结合起来,在推进工业化进程中同步地推进城市化,朝着打造现代化滨江新城区目标稳步迈进。

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江城区目标,该区聚焦城区“核心”,不断丰富内涵,提升城区功能,美化人居环境,彰显区域特色。城区配套设施不断完善,地下管网一步到位,地上建设了现代化的自行车慢道系统,所有的城市道路都达到了公园化的标准,西湖公园、莲花湖公园的建设,让城市名片更靓。走在公园,时时体验城市湿地之美,看湖光楼影,看鲜花盛开,享受健康之美。

全区道路交通、供水供电、排水防涝、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城区功能配套进一步完善,综合承载能力不断提高。滨江污水处理厂、三山自来水厂投入运行。月桥220KV变电站、保定110KV变电站建成使用,中沟110KV变电站有序推进。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该区还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城市管理工作,城市面貌得到明显改善。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区将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统一运营管理的城区基础设施体系。

更令人惊喜的是,随着三山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三山的吸引力已不仅仅局限于工业项目,近年来,一批文旅和社会服务项目陆续落户三山。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弋矶山医院三山医养结合示范园区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一期项目建设周期3年,整个项目5年内全部建成投运。作为芜湖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8.5万平方米,其中医院功能部分约29.5万平方米,按照三甲医院标准建设;健康养老及附属用房约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拥有综合医院(含康复护理)床位2000张、健康养老床位1000张,将进一步优化公共卫生资源配置,极大提升三山医疗服务水平,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医疗和养老服务。

三山,这座不断发展的魅力新城,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定居这片乐土。特别是2017年以来,随着融创玉兰公馆、昌建融创·枫丹壹号等一批高端改善型项目纷纷择址三山,三山正在迈入全新的人居时代!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三山区正着力建设“实力三山”、“ 活力三山”、“魅力三山”、“和谐三山”,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相协调、现代农业显特色的产业体系,打造经济和城市升级版,力争将三山区打造成芜湖市景观资源丰富、服务功能完善、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绿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