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轨道交通日趋发达 推动“轨交房”发展

芜湖楼市  2018-07-20 08:43

[摘要] 全国已有31个城市开通地铁,运营143条地铁线路,总运营里程逾4600公里;多数城市二手“轨交房”的需求量占比大于新房和租房,15个城市的二手“轨交房”需求占比超过45%……

已有31个城市开通地铁,运营143条地铁线路,总运营里程逾4600公里;多数城市二手“轨交房”的需求量占比大于新房和租房,15个城市的二手“轨交房”需求占比超过45%,北京、东莞、天津、大连更是超过60%——近日发布的《有“调”不紊——2018年上半年楼市报告》提到的数据。  

数据表明,省会城市中,除了济南、太原等9城,其余均已通地铁。而这9城中已有5城公布了地铁建设规划,兰州和乌鲁木齐有望今年通地铁。从单个城市来看,北京地铁开通时间、运营线路、日均客运量,上海地铁的运营里程和轨交站点领跑。

轨道交通特别是地铁的日趋发达,推动了“轨交房”的发展。一线城市远郊区域找房的轨交需求高于市中心,很多租客愿意“用时间换空间”。

一线城市的二手“轨交房”在二手房挂牌房源量中占比普遍较高,上海以65.4%占比领先,深圳以64.8%紧随其后,北京、广州的占比均接近6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