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7个月260次调控 房价创下10个月最大涨幅谁之过?

芜湖楼市   2018-08-16 09:09

[摘要] 6月份的跳涨,让不少人以为7月份会回落。因为,整个7月份,全国楼市的调控是在加码而非放松,7月份发布调控政策超70次。年中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也要求,“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7个月260次调控,房价竟创下10个月涨幅,原因竟然是……

谁之过?

70城房价走势,出乎人们意料。

6月份的跳涨,让不少人以为7月份会回落。因为,整个7月份,楼市的调控是在加码而非放松,7月份发布调控政策超70次。年中的中央政治局会议也要求,“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但结果并不乐观。

7月份,70城新房,65城环比上涨,2城持平,3城环比下跌。除了上涨城市数量增多外,上涨幅度也呈扩大趋势,环比涨幅1.2%,同比涨幅6.6%。

有观点认为,在限价背景下,二手房价格更能反映市场的真实情况。

数据表明,一手房与二手房房价走势呈正相关。与一手房相同,二手房也在涨,且涨幅有扩大趋势。

7月份,70城二手房,66城环比上涨,4城环比下跌,没有城市持平。二手房上涨幅度较6月份扩大0.4个百分点。

判断谁是房价上涨的推手,先看谁在涨。

不妨再看两张图,进入2018年以来,无论是环比涨幅,还是同比涨幅,二线城市三线城市增幅均高于一线城市。一线城市在这轮调控开始后,房价涨幅放缓,个别月份还出现了负增长

图为新房价格环比增幅变化

这也从侧面反映出,调控政策一线城市起到了效果,在二三线城市收效并不明显。

这一波房价上涨拉升的动力主要源于三线城市,或者说是地级市。这部分城市,涨幅明显扩大,上涨动力很强。

谁是上涨的推手?

多地出台的人才吸引政策、城市的棚改货币化政策助推了这些城市的房价上涨。

吸引人才的成都是个典型的例子。

自去年人才新政颁布后,成都房价环比呈上涨趋势。今年4月份同比房价在15个热点城市中位居。5月份被住建部门约谈,要求控制房价。除了人才引进,成都房价上涨还受城市环境变化影响。

今年去过成都的人会发现,成都有多条地铁线同时在建,与外部连接的西成高铁已经开通,借力“蓉欧+”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给成都发展带来新机遇。而城市的发展又带动房价上涨。

棚改也是助推房价上涨的一大因素。

这还要从2015年的“去库存”说起。2015年12月中央明确,要加快棚户区危房改造,有序推进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

正是从这年开始,中国的棚改规模扩大。2015-2017年,完成了为期三年、共计1800万套的棚改任务。2017年5月,国务院决定实施第二个3年棚改攻坚计划,2018-2020年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并确定2018年将开工580万套。

如此高规模的棚改工作,在分布并不均匀。三四线城市占到近九成。而棚改又主要以货币化安置为主,即向居民支付拆迁补偿款,居民再用这笔钱购置新的住房。

棚改货币化虽不能直接推动房地产建设规模,但大量货币化安置带来的刚需购房群体是拉动房地产销售、减少库存的有力支撑,为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发展带来重大机遇。

近来,三四线城市房价的快速上涨也引起了国家的注意。今年6月,有消息称,因为和地方政府债务问题相关,棚改的政策会收紧些,货币化安置的比例会受到一定限制。

房地产市场库存数据已经跌至50个月,连续超过4年下调。整体看,性的去库存周期已经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