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六安高铁站启用 客流吞吐能力大幅提升

芜湖楼市   2018-08-19 08:35

[摘要] 8月16日6时15分和8时10分,上海南至阜阳K8363次普速列车、六安至北京南G266次高铁列车先后从六安站发车,标志着经过近两年时间改扩建的革命老区六安高铁站开通启用……

8月16日6时15分和8时10分,上海南至阜阳K8363次普速列车、六安至北京南G266次高铁列车先后从六安站发车,标志着经过近两年时间改扩建的革命老区六安高铁站开通启用。

地处革命老区大别山的六安站,始建于2004年,是沪蓉高铁和宁西、阜六线上的一个高铁和普通列车混合运行的三等站。建筑面积只有4350平方米,候车面积小、标准低、功能不全,不能满足老区人民出行需求。随着沪蓉高铁、阜六铁路的相继接入,能力更是不足。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加大投入,对六安站原站房在原址拆除重建,工程主要由站房、雨棚、天桥、出站地道、站台、站前广场以及配套工程组成。新落成的站房整体设计采用汉风装饰风格,古朴自然,站房总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客流吞吐能力进一步提升,可同时容纳近万名旅客。

六安高铁站现在每天接发列车125对,其中沪蓉高铁80对,宁西线40对,阜六线5对;办理客运列车148列。六安高铁站开通启用,对促进六安地区剩余劳动力输出、推动六安红色旅游、助力皖西大别山区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为更好地发挥六安与中东部城市群城际交流的“十字枢纽”作用打下基础。(记者范克龙通讯员陆应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