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芜湖1-9月楼市成绩单如何?

——供需基本平衡 改善成为主流

芜湖楼市  2018-10-18 09:28

[摘要]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9月,房地产市场基本上保持了供需两旺的局面。

近日,芜湖市房地产业协会发布了1—9月芜湖楼市成绩单,报告显示,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政策背景下,我市三季度的房地产市场供需基本平衡,改善成为主流。

商品房供需基本平衡

多宗土地被成功出让

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房地产市场调控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打击投机炒房行为,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1—9月,房地产市场基本上保持了供需两旺的局面。

根据市房地产业协会公布的数据,1-9月份,全市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503.8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0%;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463.8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9.01%。市区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267.3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9%;其中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面积242.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3%。也就是说,我市前三季度的商品房上市情况还是比较良好的,市场供应比较充足。

同时,1-9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30.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75%,销售金额为429.23亿元,同比增长24.60%;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678.9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24%,销售金额为388.72亿元,同比增长30.24%。市区商品房销售面积480.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75%,销售金额为284.94亿元,同比增长10.25%;其中商品住房销售面积446.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73%,销售金额为259.41亿元,同比增长15.07%。

从土地方面来看,1—9月,市区共出让经营性土地15宗,出让面积126.77万平方米(1901.41亩),同比增长15.54%,今年,尤其是下半年,我市的土地供应量有了明显的增加,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三山区的多宗土地成功出让,其中包括鸠江区祥生府地块、镜湖区古城二期地块、美好置业拿下的弋江区高教园区1811号地块、华强拿下的三山区法院南侧1806地块、伟星置业拿下的城东两宗热门地块等。

以上数据可以看出,前三季度,我市房地产市场整体运行比较平稳。一是商品房销量增长较快。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3.75%,其中住宅同比增长28.24%。二是住房价格基本保持平稳。全市住房均价与去年同期价格持平,住房价格稳定。三是商品房供应有所增长。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同比增长15.0%,其中住宅同比增长19.01%。

本市人群仍是购房主力

改善需求已成市场主流

从购买人户籍来看,据统计,1-9月份,在市区销售的商品房中,芜湖市区居民占81.84%,所辖四县居民占7.59%,两者相加的比例已几乎占到总购买人数的九成,本市居民仍是我市商品房的购买主力,不过也有10.57%的外地居民来芜湖买房,这说明,魅力芜湖也吸引了部分外来人口来芜湖投资买房

按购买户型来看,目前,我市90-120平方米的户型占总销售面积的比例已达到41.04%,120-144平方米的户型占25.82%,也就是说,90—144平米的改善房已占据了总成交数的近七成,改善已成为目前的市场主流,而90平方米以下的户型占比达26.70%,说明刚需需求依然占据了一定的比重,144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比。

从购买区域来说,目前,我市鸠江区的新盘数量,云集了大发融悦东方、芜湖院子、公园天下、安展蔚然家园、信达翡丽世家、中梁国宾府、汀海壹品、保利香颂、保利信达熙悦府等众多楼盘,成交量也,其次,弋江区和镜湖区也有一定数量的成交,三山区和开发区。

商品房供给将继续加大

确保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市住建委明确表示,下一步的工作有四个重点,一要继续增加普通商品住房有效供给。有序实施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把握好土地供应节奏,确保住房市场供求基本平衡、结构基本合理。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和优化住房供应结构,适当增加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力度,督促开发企业严格履行土地出让合同,提高土地使用效率。

二要切实加强房地产市场资金管控。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强化对购房人还款能力的审查,严格管控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加杠杆行为。严格落实开发企业购地只能用自有资金的规定,加强购地资金来源审查,严控购地加杠杆行为。

三要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联合执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囤积房源捂盘惜售、捆绑销售、恶意炒作、哄抬房价、虚构价格、变相涨价、价外加价或收取其他费用等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理。

四要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走势研判。加大房地产市场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发布市场信息,正确解读政策,稳定市场预期,引导居民理性消费。加强舆情监测,对涉及房地产市场的不实信息,要及时、主动澄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